今生无缘来生再聚。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悠然自得乐逍遥。原来就差那仰天一笑的泪光寒。

二十年

一时语塞,写了题目后呆住了很久很久,一来是不知道应该写一些什么。而来是觉得还是应该写一些什么。

一时间思绪乱得像空中的繁云,东一点的,南一点的。我今天给姐姐发信息说,我们都认识十一年了。为什么不是二十年呢,因为那个时候我应该才初中吧。高二认识的姐姐,从最开始一起分享彼此喜欢的文字,到喜欢的音乐,我们都很爱林夕的词,寥寥几字,就如细针在心底慢慢的划。

今天看到有帖子说,有一些唱片都有20岁了年龄了。细细的翻了一遍后发现有阿菲和林忆莲,记得我和姐姐也有讨论过阿菲和窦唯,直到前两年,我才迟迟的把窦唯的专辑找来听,也真有可能是自己比较晚些明事理的关系,以前听不太懂的歌词,现在却都是说给自己听的歌。自从03年阿菲出了最后一张唱片以后,就没有发过专辑了。窦唯自从98年和阿菲离婚后就弄自己的音乐,越发的神迹一般的存在。后来被人拍到的照片也都是大神一般的称谓。活的自在就是窦唯的心愿吧。我也打心里觉得这样真是太酷了。

林忆莲在04年和李宗盛离婚了。05年的时候发了一张专辑。有一首歌叫再见悲哀,我觉得是她给她自己的歌。虽然没有八卦为什么会和李宗盛离婚,但还是觉得离婚对一个女人来说是非常残酷的事情。我又想到我妈为什么不和我爸离婚。我觉得我一定不在这种牵绊当中吧(笑)

红楼梦里面说,善缘恶缘都是一种缘分,都需要来渡化。听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慢慢的释然了。诸如此类的很多烦恼以及纠结也都慢慢的不那么清晰了。想想这二十年的周遭,不算好也不算坏。有些失去了的东西是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但有一些以前没有出现过的东西也不见得一直不会出现。

虽然仰天一笑泪光寒,还是要天南地北随遇而安啦。


评论 ( 1 )

© 小狗鼻子冰冰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