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无缘来生再聚。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悠然自得乐逍遥。原来就差那仰天一笑的泪光寒。

可耻的成熟

我有个算是死私人的癖好。淘歌。淘自己喜欢的歌。我记得我年小学四五年纪的那会,我总会在我家的磁带机旁边一直听我喜欢的歌。那时候都是放70年代的歌。我会跟着磁带唱一下午。然后晚上睡觉睡不着的时候我也唱 想起什么我就唱什么。那会的歌要比现在好听多了吧。

到了97年的时候有一部电影叫《花季雨季》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中央电视台有放过这个电影了。音乐在脑海里面映像是学生时代的烈日总是很耀眼,下午五点半放学的时候是如此的高兴。那会没有手机,没有平板电脑。最最开心的课间活动就是乒乓球。有时候老师也跟着打。打的好的同学会故意让老师赢,打得不好的同学老师也会多照顾几个球。电影末尾的歌,直到我这快要30岁的人都还能唱的出来。“我们是花季,我们是雨季,我们和太阳在一起。” 当初演电影的演员直到现在都还有点名气的算是李晨了吧。

某天依旧晚上两点失眠的我脑海依旧想起这首电影的片尾曲,最初我只能找到网友的电影剪辑版本。就是直接截取的片尾。只有一分钟的样子。询问其他的资源发现当年根本没有这部电影的原声带。那时候心里觉得是多么遗憾的事情。不禁想到现在的十五六岁的孩子谁还会觉得自己是花季雨季的少年少女。如今谁还关心这个电影的片尾曲呢,最后,不知是哪位网友提醒,原来片尾曲不是叫《花季雨季》而是叫《我们和太阳在一起》几番辛苦的搜索后发现只有上传在视频网站上的一个音频文件。最终还是得到了完整的歌曲。令人怀念的合唱团的。脑海中全是青春的笑脸。仿佛成长后的羞耻全都烟消云散。

先是想到了《花季雨季》然后又想到了上学时候听得的流行音乐。那会听王菲 听张信哲。总觉得那样的旋律就是那个时代的代表了。年岁渐渐长大发现某些歌都是日本的原唱 某天在视频网站上看到中岛美雪在唱《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才发现原来人生竟然可以如此洒脱以及绝美。今天才明白,原来一直放不下的竟然就是我自己。这可耻的成熟干嘛不放下呢。不管世界将会如何,想哭就痛快的哭吧,想开心就尽情的开心起来吧。努力的生活下去吧。即使春夏秋冬又一春。那些纠结的执念,那些所谓的成熟之道,成功之路。

评论

© 小狗鼻子冰冰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