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无缘来生再聚。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悠然自得乐逍遥。原来就差那仰天一笑的泪光寒。

Shape of my heart

image

阴天,星期一.我蜷在床上写字.
其实我一边看书,一边写.字迹歪斜着,不以为然,看到书上有好的句子就马上写下来.
今天停电,所以只能听电台音乐.
寂寞,是文字最长久的朋友.
爱情,是寂寞最华丽的出口.
我从床上爬起走到客厅,在饭桌上继续写字,穿了很厚的衣服,还戴了围巾.
继续着书写着字.发现写好的写了下来:

"爱情不是纸上谈兵,所有快乐或不快乐的经验,都是在时间中摸爬滚打得来的.
说爱情似乎我还太早,但不说有似乎是个例外."

每当我听见我一个朋友在和我说起他的感情问题,就如同高中生在操场上谈论人生一样让我替他脸红.他必须自己受够伤害后,才会一念之间豁然开朗.如果阅历不够,我就是耍尽身段在他面前疯疯癫癫演上一场,他该不明白还是不明白,他要等到那些个注定在生命中留下碗大的疤的人,手把手与他们出演.还是主演.

所以关于爱情的文章,不过是文章而已,自己写着败火玩的,如果读的人有共鸣,是因为你已经经历过了.
是啊,在爱情中,对方就是自己的镜子,而爱情就好象信仰和功课.
很多人却都是半信半疑.它是人们内在价值观的投射,当事情到爱情上了,问题就来了.

 

评论

© 小狗鼻子冰冰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