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无缘来生再聚。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悠然自得乐逍遥。原来就差那仰天一笑的泪光寒。

3 月 21 日




这,是觉得厌倦了吗?
我第一次觉得是累了。也许就是因为持续不段的工作?不断的应酬,我开始担心一个一个的东西,哪怕是微小的。你的身体,她的头发,他的感情,他的工作,我的神经是不是又开是衰弱。
又开始反复的而简短的阅读,巫女和青蛙的故事一段一段的在脑中浮现。
是不是美丽的东西都会带有一些危险性和不可掌控性。
所以我们迷恋的爱情当中,有一些危险,还有一些不能控制的原因。
是因为有欲望,自甘堕落。沉迷与当中的快感,而往往最后的抉择。还是自己的自控性。
一个人静静的过,不是太大的困难。站在一个静止的位置上,做一个无言以对的人。
被迫的说了太多与自己无关紧要的话,连怎么生活,我想我都快忘记。
我翻看照片,你们一张一张微笑而美丽的脸。
我差了一点点就要泪流满面。

在为什么难过呢?无非是贪嗔痴。
被忘却,被记得,都是别人的事情,生离,或者死别。只是意味一个人的消灭。
细细探索事情的真相,就会发现,我为之难过的,只是幻觉。
可耻的是一直迷恋着幻觉,不愿清醒地迷恋。
而迷恋,却和事情没有任何的联系。
而结果,旧事物往往告终后,对新事物的选择和因缘再次开始。
对于自己的过往,每每想起的时候,都习惯的想做上一个标记。
哪怕是自己熟悉的地段,比如在这里读的小学,坐的哪一张座子,用的哪一只笔。
在哪个站台等过公车,习惯在哪上的士。这一个小小的Mark 却承受了太多的过往。最终也是会被遗忘了的标记。
我不记得在某个痛哭的清晨是否一直在呼唤你的声音。我想那会是最悲情的画面。仅仅是因为偏执或者是幻想的产物。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盛宴过后,泪流满面。
这是断墙上的字迹,一直留存在某个人的心中,细细回忆,怎么感叹都是捕风捉影。
怀念写信的日子里面,怀揣期盼。
习惯写很长很长的信,看的满心欢喜。到最后却无非成为被遗忘的事情,某个时间里面忽然发现后,才觉得自己也是那么的幼稚可爱。
某个时间里面找不到自己爱的人,找不到能微笑的理由,找不到哭泣的眼泪。找不到出口,找不到借口。
静静的那就,好好的爱自己,好好的过,忘记眼泪的滋味。

“一个看起来勇敢骄傲,恣意忘性的人,其实质上往往不是那么回事。
真正的战士,是内敛而自控的,如同一把插在刀鞘中的利刃。”

评论 ( 1 )

© 小狗鼻子冰冰凉 | Powered by LOFTER